close

2009/10/27

今天睡得有點晚 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十點了

可能是連續三天都待在宿舍

不管怎樣都覺得身體好累

 

不過今天表定行程是出去旅行

而且是要完成上次未完成的部分: old town

先坐車到centrum 因為我的波幣要用光了

不過今天的匯率跟我星期天看到的一樣爛

我在想是不是太早了 所以他們還是沿用昨天的?

想說不急 因為換波幣主要是為了買衣服

我身上的錢還夠我這個禮拜的食物錢

要不然就等從土耳其回來再換好了

 

之後就往royal road走

半長不短的路 走起來很舒服

話說我現在越來越適應波蘭天氣了

明明蠻冷的 但我還是可以只穿兩件就到處趴趴走

經過了華沙大 真的是帥哥天堂

沒有啦~~ 但比SGH有朝氣與活力倒是真的

明顯的商圈比較多 而且學生來來往往的 還有觀光客...

然後因為我沒有做功課 所以經過了很多教堂我都不明究理

不過反正之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來 今天就當勘察吧

我覺得華沙路上的塗鴉很多 有的很瞎搞 但有的就蠻有趣的

 

走一走 突然發現路上有三個人

原來是我之前去的某廣場上面看到的憲兵交接的憲兵

我那個時候就在想 他們換完班之後到底是要走去哪裡?

機不可失 我就趕快跟蹤他們... 我是專業的stalker

後來發現他們走到一個守備森嚴建築物裡

不過看到他們走在人行道上真的蠻有趣的

 

中午在old town買了鬆餅吃

店員不會講英文 我使盡的比手劃腳 他還是請另一個會講英文的人來

我覺很挫折 因為這樣到頭來我還是要靠英文

我想我要學一下波蘭文了 不可以只會講 謝謝跟對不起

話說這是個很有趣的發現:

在台灣 如果有歪國人跟你講英文 你聽不懂 你會覺得天啊 我英文怎麼那麼爛?

但在波蘭 如果店員聽不懂英文 他就會聳肩 然後完全不理你

也就是俗稱的態度很差 會讓你覺得 天啊 為什麼我不會波蘭文?

台灣人的民族性裡有很深的自卑感

 

今天的旅程大大的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之前都一直想著要省錢 所以就自己煮 一切都自己包辦

可是這樣我都沒有polish life

所以我今天特別去逛了家樂福 我逛得很慢

因為我之前都抓我自己習慣的東西 或是在台灣有吃過的東西

我今天特別買了波蘭冷凍水餃pieroki  我知道很難吃 (想像一下家樂福的冷凍水餃)

但總要自己吃過了 才能大聲的跟人家說:靠!! 波蘭水餃超難吃!!

還有我學了幾個波蘭生字 Batat 是地瓜的意思

我決定靠上館子跟逛超市來學波蘭文 ^^

 

途中經過了一家麵包店 排隊的人很多

阿 台灣人就是愛排隊 所以我也跟著排了 哈哈

相較於其他東西 這邊的雜糧麵包真的很便宜 又好吃

一大塊 在溫德要賣快100塊台幣 這邊約莫2.30台幣

 

回到宿舍後 跟ea討論了一下機票的事情

之後我就出門吃pizza了

我在這邊每天都好想要吃pizza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我發現這家店跟我們在bialystok吃的是同一家 Da' Grasso

我們七個人 點了三個直徑42公分的大pizza

然後我飢餓到忘記要拍照了 等到想起來已經杯盤狼藉了

天啊 我覺得我一定會變胖 好恐怖喔~~

 

之後我就跟Taffy一起去參加印度Tamay(?)辦的Tea Party

這個茶會是為了UN種樹計畫募款而辦的

UN千禧年八大目標之一 就是要種65億棵樹=地球人口

然後他們下周要以SGH所有學生的名義來種樹

我覺得還蠻有意義的 而且越來越喜歡Tamay

是個眼睛會閃閃發亮的女孩兒 認識她之後會覺得她非常耀眼

茶會就是要喝茶 Taffy請我喝Oolong Tea

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波蘭人覺得中國茶沒有味道。

為什麼會有這發現呢? 原本只是因為我們覺得茶很濃

我們以為是老闆泡太久了 後來打開壺蓋發現 她茶葉也放太多了吧!!

後來我跟我旁邊的波蘭女孩兒聊天 她形容中國茶葉是只有香味的茶 喝起來沒有味道

應該有點像是我喝玄米茶感覺吧  我想

不過因為我今天決定要過polish life

所以我跟波蘭女孩兒請教了一下 在SGH附近的吃飯地點

發現其實還蠻多的 但為什麼我之前都沒有發現呢?

果然是大眼瞎王 我有雙盲 很嚴重

 

btw, 我越來越不明白ESN的作用了

ESN--exchange student network

是SGH學生組的社團 專門為交換學生服務

他們安排了很多活動 有一些郊遊 極限運動(高空彈跳跟跳傘) clubbing

我覺得郊遊很好 因為很多波蘭鄉下英文真的超不通的

而且一群人出去玩會更好玩 (當然自助還是最棒的 ^^)

極限運動也很棒 因為台灣極限運動很貴 也沒有這麼盛行

話說原本很心動要去跳傘 才440波幣 但想到天氣不一定很好 就想算了

但clubbing我真的很不懂 很明顯的 喜歡clubbing的人就那幾個

然後一直寄邀請函到我的信箱來 我覺得煩死了

每天都有不同的新花招 但說穿了就是喝酒跟跳舞

我真的很不喜歡無所謂的花錢 是說這樣可以滿足西歐人花小錢當大爺的快樂嗎?

但我不懂ESN的學生到底從中獲得到甚麼?

像台大的交換學生社團 就是掌握在一群外籍學生手裡

台大學生是不太有機會接觸的 但他們安排那麼多clubbing

我漸漸覺得他們是想要自己去玩耍 因為在夜店真的無法交到朋友

 

我覺得kitchen party才是最棒的!!

語言 文化 飲食 大集合 而且還可以製造奇怪的梗

忘了說 就是之前的中秋BBQ趴 惹火了舍監 ㄎㄎ

ESN還寄了一封言詞激烈的信來警告我們

但經過實驗證明 我們宿舍的灑水器是壞的 所以火災的時候還是逃命要緊

(我原本很緊張說我們辦的趴 讓其他參加的人感到尷尬 畢竟他們是我們邀請來的客人

 沒有想到 到現在都還有人問我甚麼時候要再辦一次BBQ趴?

 然後韓國小妞一直跟我說 烤肉算甚麼? 他們自己一直在宿舍抽菸又怎麼說

 well...這算是一種情義相挺嗎? 我覺得挺不賴的感覺)

 

ps. 今日總花費: 50.15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