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28

前兩天的行程匆匆過去

星期一  一個全新的開始

沒有湯浩文的碎念  沒有姐帶路

我也還沒想好要做甚麼


所以第一站就先去姐的學校  首爾大學

姐前一天晚上教我怎麼到他學校

  "到對面tous les jours麵包店附近有一條長長的隊伍等

   然後看到一台像載犯人的公車那就是校車

   搭到最後一站就是首爾大學  我在這裡的語學堂

   你可以先到附近搭另一台還校校車  到處看看等我下課"

聽起來很容易  但是我還是小擔心一下

 

首爾大學的新址是在一座山上  樹林很多比中大還要多

而且有各種林相 如果其他季節來會更漂亮

韓國的楓葉都小小一片長得很密

建築物很新 形狀和外觀也很有特色有依山而建的感覺

國際事務處還藏在樹林中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咖啡館

CIMG5198.JPG

說到咖啡館  韓國的咖啡館無敵多  走兩步就會看到一家

而且他們的咖啡館裝潢得很漂亮  空間感很好

 

回到首爾大 

我提早一個多小時要去看校園博物館和美術館

走到博物館  沒開   

CIMG5184.JPG

時間過度充裕下 我慢慢走到美術館 

路上經過一個超大的足球場而且還有人在上課

這種大熱天的在毫無遮蔽下踢足球完全堅定我死都不想選足球的決心

sorry 李嘎

 

遠遠看到美術館  我想晚上看一定很漂亮 走近    沒開…..

CIMG5189.JPG

我的首爾大行程硬生生提早結束

有一堆時間 我晃到正門拍校門也是校徽的樣子N+F

CIMG5195.JPG

 

中午我和姐去學餐吃午餐

首爾大的學餐很乾淨  每天有兩種食物選擇都臺幣一百左右而且份量大

CIMG5200.JPG

我們還碰到姐的語學堂同學 有各國家各年齡各種背景的人很有趣

姐帶我去學校紀念品店  他說他帶每個來找她玩的人去 

我還有業績可以抵學費勒  不過這邊的東西真的很不好買

CIMG5203.JPG

 

之後我們回家拿錢去銀行存款  我覺得姐超厲害的

要我在法國開戶會要了我的命

我當完姐的保鑣後  就自己去明洞逛街

 

明洞就是個西門町 路很寬人很多 化妝品店服飾店林立

每家化妝品店都有明星撐腰  到處都是明星大板面代言照和人形立牌

CIMG5207.JPG

CIMG5208.JPG

路中間有許多小攤販賣小吃或是飾品

可能因為是觀光景點吧 東西都貴貴的 而且很容易被迷惑 大家要小心

晚餐自理  我跟著旅遊書的腳步前去藏在巷子裡的全州石鍋拌飯

CIMG5209.JPG

看起來比alle好吃多了  而且真的超燙的到我吃完都還很燙

丘丘 我的鍋巴一看就比較好吃拉 哈哈

 

要搭捷運回家時我坐到反方向的車

首爾的捷運很方便 但是因為看不懂韓文要看很久才知道要坐哪班車

英文在這裡也不太有用  因為站名都是用英文拼出他們念的音

跟中文發音根本不一樣  還好每站都有數字可以對

 

還有一樣超威的設備

這個螢幕可以看妳在哪裡 查詢A點到B點要怎麼去 景點資訊

整個就是Google Map 還有在旁邊有一個黑色話筒

最威的就是這個啦  可以打電話喔 而且免費的

我都是用這個打給姐跟他約時間或跟他講我在哪

CIMG5204.JPG


在捷運上  幾乎人手一支iphoneitouche或是跟他們功用相同的手機

在韓國可以用手機看電視 連姐那種最陽春的手機也可以

一搭上捷運就會看到許多人不論上班族還是學生都在用手機

聽音樂 看電影 看電視 玩遊戲 上網  好像手離不開電子用品一樣

一開始覺得很厲害  後來越來越覺得可怕 每個人都盯著小小的螢幕看整天

隨時隨地一有時間就用手機   好像夏日大作戰

除此之外  還有小販在車廂裡兜售絲襪  清潔工具好像賣藥一樣

 

常坐捷運就會碰到許多有趣的事  對我來說這是自助旅行的娛樂之一

 

-C妹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