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29

昨天晚上我想想還是排一下行程好了

就跟姐要一張廢紙  他很大方的拿一張"發票"給我寫


今天一早去德壽宮大漢門看傳統衛兵交接儀式

騎兵打頭陣後面接著旗手和樂隊最後才是守門將領和官員

整個活動持續將近一小時

不過我跟守門將領拍完照就先進宮

CIMG5234.JPG


韓式的屋簷都很鮮豔色彩豐富

但因為不能僭越中國所以不能太過華麗

而中和殿為了追掉國難所以用色風格樸實

殿前有一排品位牌 從一品到九品

CIMG5245.JPG

CIMG5251.JPG

CIMG5257.JPG

殿內王座後面有五座山和日月  就是日月五岳圖 屋頂有龍蟠踞

旁邊庭院有一座世宗大王像

 

德壽宮有一個特色就是宮裡有兩棟西式建築

其中一棟石造堂是高宗被軟禁接見外國使者和喝咖啡休息的地方

另一棟現在是現代美術館

這次的展覽是有關時間” Moon is the oldest clock

時間是人發明的產物 一點兩點三分四分這些將時間具象化是很特別的

跳脫現代人發明的時間觀念  創作者想回到自然的時間觀念

簡單說就是月亮 節氣這些看得見的時間

利用線條 水波 光影 來呈現抽象的概念

 

德壽宮石造圍牆旁的步道是一條很美很安靜的散步步道

樹林茂密 有櫻花 梅花 杏樹 楓樹

一道牆阻隔外面車水馬龍和喧鬧的聲音

走起來很舒服很涼快雖在市中心卻像世外桃源

CIMG5288.JPG

 

之後走出德壽宮  到隔壁的現代美術館

原本想說在外面看看就好  但這次的特展是羅丹Rodin 當然要進去看拉

我租了中文audio guide 配音很好聽可是講解的內容還好沒有很詳細

每件作品的標示牌都只有韓文跟法文  還好我還看得懂其中一個

有用到法文的感覺超開心啦

CIMG5312.JPG

羅丹的作品不論大小氣勢都很驚人  我想回去要好好查查羅丹的資料

最後走之前迅速看的另一個攝影展

美術館內空間很大 觀賞實很舒適

韓國的展覽風氣很盛  到處都可以看到展覽 

許多地下道  河岸旁都有小型或大型展覽  也不會像台灣都無人問津

 

三點我和姐約在南大門

南大門就像迪化街一樣 賣的都是雜貨 許多阿租嬤出沒的地方

我已經走了很久腿超酸  我們在美食街休息吃午餐 豬雜湯和辣炒年糕

CIMG5326.JPG

 

晚上要回明洞看亂打秀

明洞離南大門很近 所以我們慢慢散步

路上經過百貨公司就阿婆心態跑去試吃

然後再噴水池前拍大鼻孔照   大家可能看不出來是在哪裡

CIMG5332.JPG  <---都被鼻孔擋住了

突然姐驚呼了一聲  因為他找到鼎泰豐了

CIMG5334.JPG

他決定之後介紹國家文化的報告要講鼎泰豐  這樣就有藉口吃好料啦


到明洞剛好看到在發免費的adidas的韓國足球加油團衣

這麼好康 我們就去排隊拿衣服  真是賺到了

CIMG5336.JPG

走到明洞聖堂(美男拍攝地點) 裡面正好在做彌撒

韓國有很多人是信基督教的 為了不打擾他們我們拍完照後快速離去

CIMG5339.JPG

 

姐姐最近變得超大方的  他問我要喝像芝麻糊的熱可可還是去綠茶專賣店

以前我只想去7-11買個飲料都不可能

居然還有選項 我受寵若驚都要哭了 

我們點了special order綠茶冰和一壺茶

茶就是茶  還是回家喝茶包就好  這是我們的結論

但是special order就是不一樣 超好吃的上面紅豆中間綠茶ㄘㄨㄚˋ冰

底層是抹茶冰淇淋  旁邊配有麻糬 還有隱藏的巧克力豆 蜜餞 蔓越莓

CIMG5342.JPG 

 

晚上明洞亂打秀(NANTA) 我們坐在很好的位子

CIMG5346.JPG 

CIMG5348.JPG CIMG5350.JPG

CIMG5352.JPG CIMG5354.JPG

附近都是外國人 表演很精彩也很爆笑

演員用的廚具都是真的

切菜的時候食材全部都飛來飛去

姐還覺得很可惜很浪費


主廚跟觀眾互動時 坐在隔壁的大叔一直故意不配合

害演員笑場 不過姐說這是最值得的地方

在我們後面幾排有個小弟很搶戲

我一開始還跟姐說 幹嘛要帶那麼小的小孩 他們也看不懂

沒想到後來在長的很像小鐘的二廚學狼叫時 小弟也學狼叫

台下觀眾笑成一團

台上演員也驚了一下 然後對小弟豎起大拇指


亂打加了許多元素在裡面

有武術 音樂 和演戲

最後一段很像blue man

我覺得我們看的這組演員是最好看的

姐說好像一定要有個胖胖的演員才好看

主廚一屁股坐進垃圾桶拔不出來的那段真的很好笑


最後大家瘋狂尖叫拍手時

我看到姐固定在那而且臉色很難看

一結束他馬上叫我閃開

我都快被他嚇死了 因為他的臉像要殺人

還好他只是想上廁所

 

今天走了一整天一坐上車我就睡著了

沒想到跑到緯度這麼高的韓國避暑

晚上還是一樣很熱 姐一直不肯開冷氣 

睡覺時搧扇子還叫我搧大力一點

  惡魔

 

-C妹 筆-

 

--

我一直覺得我對妳很好耶

不過經妳一筆一筆記下來 我發現我真是曠世奇才耶

不禁讓我想到高中的時候林宇真說我應該出一本書

"如何省錢的夾秤重自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