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9

 

今天我很緊張。

 

早上八點多就爬起來了
吃完早餐之後 跟我室友借了印表機
把我的講稿還有slides給印了出來
沒錯... 今天的IBC我要上台報告

 

今天我室友整個早上都沒有課
所以他都待在房間 這讓我覺得有點尷尬
所以我就跑去走廊練習 超像神經病的自言自語
基本上我本來就蠻怕上台的 再加上要用英文講 OMG
我除了怕被遣返之外 就怕這次上台了吧
但是我跟自己說:西喜,別怕。

 

然後不知為何就一直胃很不蘇胡
中午也吃不下飯 就抱著講稿一直猛念
一點半 就去上O/I 但講師講的很無趣 可我也不能再練習了
對了 O/I期末可以選擇是要考試還是做20頁的報告+20頁的PPT
結果大家都選擇要做報告 我開學初原本想說要選考試 一翻兩瞪眼
但經過這幾周的上課 我真的覺得如果考試的話我會死
真的不知道光靠guest speaker這樣講 老師會怎樣出題
所以還是乖乖的寫報告吧 sigh...

 

之後就是IBC了
第一個上台的波蘭女生 她報告的是泰國、印度、印尼
她講的真的很好 不僅僅是英文很好 而且非常有系統
讓我不禁覺得我講的似乎是太生活化了

 

我是第二個 我報告的是日本、中國、新加坡
聽說是我講的比較小聲 所以大家都很專心的聽
但也或許是她們覺得我講的東西很有趣 所以我的Q/A獲得最多回響
(通常報告完 問大家有沒有問題 都沒有人會理你
 但我獲得了5個Q/A 而且都不是因為我的報告不清楚而加問的
 可能是因為我是班上唯一的亞洲人吧 所以他們會想要多問一點)
然後我回到座位上 陸陸續續有5.6個人跟我要我的slides
害我覺得我好像大明星喔 哈哈哈

 

第三個德國男生 我覺得他很瞎 怎麼說呢?
首先 他沒有PPT 這就算了 因為老師也沒有要求一定要slides
第二 他直接朗讀書面報告 基本上書寫英文跟口說英文是有差別的
在沒有閱讀文字的情況下 真的很難follow到他在念甚麼
第三 他的報告主題是波蘭、俄國 拜託...台下這麼多波蘭學生跟波蘭老師
你報告的好不好 他們一下就知道了
(那像我的亞洲還可以亂掰 然後我又長的可信度很高 XD)

 

所以德國男在報告的時候 台下學生騷動異常
然後不時有人跟我說:Cici你真的報告的很好...
我真的為德國男感到難過 等他報告完
老師只說了一句話: Are you satisfied with your presentation?
(話說 我原本以為我們老師是個嗆紫辣椒
 她都穿得很鮮豔 ex:大橘、正紫 然後講話句句插入重點
 但我今天發現她根本就是條電鰻...)

 

講完這句話之後 全班都超尷尬的
然後老師又問德國男 他是不是德國人?
因為老師說她自己有stereotype 她的德國學生通常是最優秀的
她說她要感謝德國男打破了她的stereotype 天啊 超酸的...
反正我覺得很尷尬就對了 喔 我面子很薄

 

剛好之後的討論文章是講到Taiwanese的 face-saving culture
老師就一直狂點我 一直問我的意見
這文章就是個像HBS的case一樣 有一個台灣老師帶留學團的小故事
我們要討論裡面各個人物應對有甚麼face-saving的issue
我真的覺得歐洲學生討論的點好小喔 感覺有點雞蛋挑骨頭
所以老師問我的時候 我就說:我覺得這種情況很OK 我不會覺得被冒犯之類的
但好像不是大家所期待的答案 但其實亞洲人也並不如大家所想的那樣拘謹
無論如何 大家心中還是有某程度的stereotype吧
就像我覺得歪國人每天都在party一樣
阿魯說的對:party的都是高調人 所以才會比較受到注意


下課之後 踏著無比輕鬆的步伐回宿舍
想說犒賞自己一下 就把友人J給我的芋頭香米給煮了
耶 是香噴噴的白米飯 有白飯 一定有要菜啊
所以就自己炒了培根高麗菜還有番茄炒蛋吃


真的很有媽媽味欸 (哈哈 自己煮還說嘴)
不過香米真的很威 我想就算是配豬油應該都很好吃

 

到了晚上還是胃有有點痛
吞了顆胃藥 5分鐘立刻見效
成藥真的是個恐怖的東西

 

ps. 今日總花費: 0 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