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6

今天早上很幸福 因為Garlinde小姐人超好的
她不但提供我們住宿 還做超豐盛的早餐給我們吃
天啊 在Salzburg的陰鬱全消 (豐盛早餐對我很重要)
而且越跟她聊天越熟真的覺得她很可愛

後來她的室友土耳其先生也起床了
知道我們要去Schonbrunn之後 主動說可以載我們一程
天啊 整個就超幸福的啊
所以我們今天早上是坐車到熊布朗宮
土耳其先生是Antalya人 喔喔喔 是我還沒去過的中南部

把Mona交到亞那和Sylvia手上之後
我就跟她們分開了 因為我九月才去過熊布朗宮...
早上我自己一個人逛逛 坐U4到Flohmarkt
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早上有跳蚤市場
大概是因為還算是聖誕假期吧 所以人不多
但我走走看看也蠻新鮮有趣的
跟華沙的跳蚤市場差很多 規模比較大
而且Vienna的移民很多 所以有各國的飾品服裝
之後我就一路走到Karlsplatz
那裏有我上次看到就很愛的"金球" Secession分離派會館
其實他好像是個現代藝術的展場
我買了combine票 可以看會場本身還有展覽
裡面有Klimt的畫 我覺得應該是真跡耶
可是他是畫在牆上的 所以我在那邊待了很久
我覺得他的畫很有深度 (其實我也是看簡介才看懂的)
而且風格很強烈 莫名有埃及感耶 我好喜歡

一個人如果能有喜歡的作者 書 電影 畫作...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現在超認真的想要再去一次布拉格看Mucha的)

走出"金球"之後 我就往真正的Karlsplatz走
他好像是個室內的市場 但今天沒有開
剛好陽光又很好 我就坐在廣場的椅子上面
邊吃巧克力 邊看地圖 想想這幾天要去哪裡

一點多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想說早點回去熊布朗宮等他們
另一方面是因為熊布朗宮的廣場前面有聖誕市集 ^^
果然是觀光勝地 攤販不多但非常齊全
我忍不住買了奧地利的pancake
鬆餅粉內含葡萄乾 旁邊有plum sauce甜而不膩
我整個好愛 我要在超市買粉回台灣做
其它還有很多熱食 超吸引我的 但歐元可以殺人

下午我們一起去史蒂芬大教堂
那裏應該算是整個Vienna的old  town中心吧
史帝芬大教堂是我看過最哥德的哥德建築
(ㄟ兜 我忘記巴黎聖母院有沒有那麼高了欸?)
反正看完之後 我就好想要去義大利朝聖喔
怎麼可以精細的像是紙雕作品一樣啊?

接下來去看黑死病紀念柱 其實沒甚麼
所以我也忘記它到底長甚麼樣子了
原本要去找費加洛之家(莫札特紀念館)
但大家走的太餓又太累了 就決定去尋找有名的豬排店

Figlmuller 這家豬排店根本就是鳳城來的
在維也納中心這樣貴鬆鬆的地皮上 居然有兩家分店
而且還前後店在一個轉角上 並且相通
我們四點多去 就已經在排隊了
一個豬排 比臉還要大 約莫是兩份豪大大雞排的量
所以我們四個人分一塊豬排 都還覺得很飽

那裏也是有名的精品區 所以晚上的時候人很多
人行徒步區上有很多街頭藝人跟小攤販
霓虹燈飾也很漂亮 我們就 慢 慢 走 逛了兩個小時
亞那說:你真的走很慢耶~~ 我都要撞到你了!
其實一方面是我很陶醉啦 超放空的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我的腳這幾天太操了
他還是超級腫的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對了 我們買了一塊維也納有名的沙特蛋糕Sachertorte
原以為他有布朗尼的口感 但他空有巧克力的外表
裡面居然給我夾果醬... 我整個超不愛的 好桑心
不過同一家店的冰淇淋 三球不同口味 居然只要兩歐
耶比 我明天還要再去吃一次 ^^

ps. 今日總花費: 21.67 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