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4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 吃個早餐化個妝出門
很悠哉的一天 因為是輕裝出門
第一個景點是Mirabell Schloss
她是真善美電影場景裡面主角們的家
其實這件事很奇妙
就好像是陳思J說的:背後有故事的東西最美。
因為如果只是普通的宮殿 就覺得喔喔喔...醬喔
但如果冠上"真善美"一切就不一樣了
我們一踏進去 就開始唱真善美的歌 ^^
她的花園感覺夏天應該會很美
我們去的時候噴水池都結冰了
所以奇怪的亞洲女子就開始在冰上踏來踏去 哈哈哈

接著我們走到莫札特的故居 Mozart Wohnhaus
可是因為門票有點貴 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只有在出口的紀念品店逛逛 買了傳說中的莫札特巧克力
之後經過馬克小橋 這個小橋是行人專用
從這邊可以看到整個舊城的風光 非常有味道的一個小山城

過了馬克小橋之後 我們就跑進去一家店看紀念品
剛好老闆跟老闆娘是旅德奧20年的台灣人
所以就跟我們大聊特聊:身為一個有機會出來見見世面的台灣人
我們應該如何為台灣帶來正面且積極的影響
簡而言之 老闆娘感覺是個深綠人
但我覺得她講的很多點很發人深省 所以我很enjoy跟她聊天
她講到東西德、歐盟整合的例子 再來看到中台的統一問題
其實我本來也是一個對於這種意識不是很強的人
我小時候的心願就是: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因為國小的連絡簿後面都有印這些字樣
我到現在也還是覺得我是中國人 是文化面的
但我也不會想要跟大陸變成一個國家
像我的身世也算是大時代下的產物
我就是外省人跟客家人的小孩 我覺得很棒
兩個文化我都很喜歡 然後我覺得我是龍的傳人
我很喜歡台灣 也很為孔孟等文化正道感到驕傲
總而言之 "經濟動物"這個字眼太沉重了
但我真的要好好的想一下我到底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

然後老闆娘看我們是台灣人 而且我們也算是相談甚歡
其實根本就是老闆娘的佈道大會 (我開玩笑的 XD)
老闆娘後來還送我們莫札特巧克力跟明信片
好開心喔~~ 是聖誕禮物耶!!!

後來走到有名的Getreidegasse街
這條街有名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招牌都保留著中世紀的風格
所以很有特色 我們在這邊殺了不少底片

今天是聖誕節前夕 所以路上很多人在逛街喝熱酒
我也買了熱酒喝 真的很暖和喔
走到Dom廣場 那裏有聖誕市集
我覺得聖誕市集感覺賣的東西都一樣
但是每個地方的風格都很不同
Gdansk、Krakow、Munich和Salzburg 都還蠻有趣的
因為跟台灣的聖誕節相比 這邊的氣氛非常到位
而且雖然東西變成歐元好貴好貴
可是真的超級可愛的 好多聖誕節飾品 超想買回家的 >"<

我們在這邊還遇到Sylvia的大學同學
她在英國工作 放假來Salzburg找她妹妹
莫非定理中的一條:在台灣永遠遇不到的人總會在國外遇到

之後我們就往Festung Hohensalzburg前進
這個城堡算是Salzburg的地標吧
因為他在山丘上面 所以不管從哪裡看都看的到他
我們上去是坐纜車 之後再慢慢的散步下來
途中我們還繞去看 Stift Nonnberg
那是真善美裡面的修道院

晚上原本想說要吃聖誕餐
結果所有的店家都早早就關了 連超市也不例外
好在我有求生本能 想說加油站的小超商應該不會關
我們就開心的買了chip來吃
晚餐我把在國王湖超市買的白腸泡了泡麵吃
好使人感動 是白腸耶~~~

耶  是本人在國外過的第一個聖誕節耶
好開心喔 悠哉過生活


ps. 今日總花費: 33.85 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