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7

今天早上超累的 因為九點就要到集合點了
所以我早上起來就喝了一瓶red bull
事實證明他一點用也沒有 我喝完還是好想要睡 zzZ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Sisi Museum
耶~~ 是西西公主的博物館耶
然後它很賊的把瓷器博物館和西西公主的票綁在一起賣
所以一開始先看瓷器博物館的時候
根據Mona的說法是:我無聊得快死掉了。
其實沒那麼無聊 如果有專心聽導覽的話 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只不過看到後來有點太過於麻木
皇室真的好有錢 鍋碗瓢盆都鑲金戴銀
而且每個時期的瓷器風格都很不一樣 很精緻

後來上了二樓來到了西西公主的家
我很喜歡 除了陳列一些西西公主的東西之外
還有模擬西西公主座車的包廂
他放了兩台播放樹影電視在窗戶的位置
感覺超像在行駛中的火車
然後我覺得西西公主好可憐喔 @@
雖然她有一個很愛她的老公
可是她大女兒夭折 大兒子在30歲自殺
之後她就到處旅行 寄情於希臘
後來有點衰的被刺殺身亡 <--我真的覺得超莫名的
要我形容的話 她的人生真是太浪漫了
雖然不如人意的地方很多
但總是有辦法可以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活

中午走出來的時候 突然發現西西公主的展場就是皇宮
因為我們原本要把皇宮給skip掉的 顆顆
中午吃了熱狗 問了歌劇的資訊之後

下午我們就去小郊區的Belvedere宮
其實我對於這個宮那個宮是很沒有興趣的
可是因為它裡面有Klimt的畫作
據說是收藏Klimt最豐的一處
走進去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克林姆
約莫有10多幅吧 看到真跡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我一方面是太累 腳很痛
另一方面是想要跟克林姆待在同一個地方久一點
所以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很久 ^^
我其實最喜歡的不是哪幅有名的畫
是喜歡那種金光金光的華麗感 真的好埃及(再次強調)

至於其它畫 我認識的只有莫內跟野獸先生
再其它的畫 除非他有講解 要不然我都不想要看了
反正看了會忘記 後來我就決定再去看一次Klimt 還跟他說掰掰

晚上我們決定要坐tram遊環城大道
從歌劇院開始 行經市民公園 國會大廈 遠眺還願教堂
晚上的建築打起燈光都好不一樣 我們明天白天要用散步的
之後坐反方向一直坐到多瑙運河 之後一路走回史蒂芬大教堂
並不很遠 而且行人徒步區張燈結綵 走起來很舒服

晚餐原本要去吃百年老店的三明治 可是它沒有開
我們就決定去吃pizza 我選一個看起來像菠菜的
(其實我在台灣不吃菠菜 因為我一吃菠菜舌頭就會破 @@
 但我在華沙好愛吃菠菜口味的東西喔)
結果他居然是地瓜葉pizza @@ 也算是一絕

晚上討論第二天的行程 發現時間有點緊
決定要衝一下摩天輪 其實感覺也沒甚麼
但我就是想要看晚上的摩天輪 謝謝大家願意陪我 ^^
坐車到火車北站附近的一個公園
發現那邊根本就是一個遊樂場
有雲霄飛車 碰碰車 賭場 小賽車 海盜船 摩天輪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店家大多關了 但這樣也好
畢竟我們去的話也不可能花錢 所以免了誘惑
我們就笑笑鬧鬧的也在那邊待了快一個小時

吼 這趟來歐洲 真的好想要以後跟家人一起來玩喔
而且不是走大爺路線的 我很想要我們全家一起當背包客
這樣一定很好玩 該花的錢就花 該省的時候也很省

然後今天一整天我們都在逃票 @@
因為我們買了八日票兩個人分 所以一個人有四天
不過我們總共會待五天 但第一天晚上才到 第五天一早就要走了
然後我們又不想要多買一天的票 (很貴耶)
所以今天很幸運的逃票成功 這樣接下來兩天我就安心了
呼呼 逃票的感覺很不好 每次坐車我都很緊張

ps. 今日總花費: 26.29 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