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31

今天還是很晚出門 因為太晚起床了
一方面是因為我昨天為了訂去葡萄牙的機票
搞一搞竟然弄到了三點...
如果說我最討厭華沙哪一點?
並不是說他很無聊然後old town都是假的
而是他都沒有廉價航空可以去我想要去的地方
雖然說很多人會不辭辛勞的跑去Krakow或是Wroclaw坐飛機
但我更討厭坐波蘭的火車  我在台灣很喜歡坐火車的
波蘭的火車很臭很熱很噁心 而且很不安全

所以我無法直接飛到葡萄牙 要在他國轉機
然後選中繼點就選好久 有的地點很好 但機場稅好貴
有的很便宜 但是班機時間對不上
整個快將我逼瘋了  好在最後敲定了
但希望一切順利 然後不會太累
因為回華沙的第二天 我就要去英國了
其實我原本沒有想要排的那麼密的 可惡
耶 這是我第一次坐廉價航空耶
可見我之前多大爺 哈哈哈

總而言之 今天很晚起床一方面是因為昨天晚睡
另一方面今天是跨年夜 gonna be a good good night
我們當然要養精蓄銳啊!!!

下午出門 先去換錢 因為我們要買回華沙的火車票
沒有想到他夭壽貴 直達車要價25000福林 (94歐元)
聽說其他人從華沙買只要35歐元...
然後Sylvia就一直在想要說要在其它國火車轉巴士省錢
哀哀 但我真的有點煩了
為這幾仙幾仙計較半天  其實不只是時間拉長的問題
還有便宜的交通方式location都很差 再來就是安全的問題
因為我們後來才知道Mona在Bratislava被搶 (就在她跟我們分開之後)
然後亞那差點被三個男子給綁走
林林總總
我只想要趕快回華沙 念書寫作業
弄葡萄牙英國行程 之後快樂安全回台灣
我其實沒有那麼脆弱的 但與其事情發生了之後後悔
倒不如在事前找點可以讓我安心的方式

換了錢 走去Keleti車站買車票 之後天就黑了....
哈哈 冬天旅行就是這樣子
我都覺得我來Budapest都不是來觀光了
真的是來過生活的 好愜意

既然觀光不成 所以我們都不坐交通工具
我們都用走的 體會這個城市的感覺
之後去跟Jana, Eating, John, Clemens, Sylvia, Tomek會合
(他們住在Jana爸安排的flat 但床位不夠
 所以我才會去找Gabor跟Bata家)

挖 見到大家的感覺真好
Jana(在Vienna念大學)也跟我一樣
喜歡Budapest勝過於Vienna 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喜歡
在他們的flat休息聊天吃個東西
九點我跟亞那就去Astoria捷運站跟Gabor見面
我真的覺得Gabor人很nice
因為他明明就生病 但還是陪我們出來
(雖然就算不陪我們 他還是會去朋友的home party)
但他帶我們去年輕人喜歡去的old school bar

長的超隱密的門 很像小時候看忍者龜後巷的鐵門
走過去如果沒有注意 真的就經過了也不知道
走到地下室 是個cozy的小空間
Gabor請我們喝飲料 之後就坐著聊天
他說這邊是他跟他朋友們喜歡的bar之一
果然不久之後 他朋友Martin就來了
Martin我們九月的時候在home party有見過面
但那時候我還沒有看過how I met your mother
再次看到他 我看一次笑一次 因為他長的超像Ted
後來Martin說我們不是第一個說他像Ted的人
不過他拒絕看How I met your mother XDD

之後Gabor原本想要帶我們去 pub crawl
他介紹的幾個地方我都很喜歡
不管是空間還是音樂 而且酒在匈牙利也不貴 :P
但是因為我們跟Jana他們約11點要在Oktogon Square跨年
所以他就直接開車送我們去那邊

其實匈牙利跨年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我以為會在多瑙河沿岸放大煙火
結果我們的廣場 有個小舞台
有個主持人一直邀民眾上台熱舞 熱吻
但重點是我們都聽不懂匈牙利文 所以很沒有參與感 XDD
然後像台灣都是明星上去熱歌勁舞
這邊是放MV 而且都是歐美掛的 很多我們在夜店聽到爛的歌
不過這樣也好 這樣我們就可以跟著唱 ^^

歪國人跨年的習慣是喝香檳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罐 大家輪流著喝
真正倒數的時候 真的超級感動了
數到零的時候  路人的香檳狂灑 下起了香檳雨
灑到我頭上 吼~~~ 超臭的 頭髮都是酒味
不過好在我身邊有很多朋友跟我一起過
我們互道Happy New Year 之後給彼此很熱情的擁抱
能夠在這邊過年真是太棒了
至少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因為之後就開始下雨了
然後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
台灣的跨年好像最期待的就是跨年的那一刻
之後塵埃落盡 大家都回家
但這邊不一樣 晚上的時候路上真的都沒有人
十點多十一點人陸陸續續的出來了
真正的夜晚自12跨入新紀年之後才開始
所以我們就在雨中走路找Pub
但今晚是跨年夜 所以每一家都爆滿了
而且入場費超高的 要5000福林 (快20歐元)
所以我們走了超遠的路 然後氣氛又很怪
因為有的人不想去 有的人很想去
有的人在吵架 有的人想睡覺
重點是根本不知道Pub在哪裡 只是在路上瞎走
看到Pub就進去問價錢 但又不甚滿意

我真的超想要打給Gabor去參加他朋友的home party的
因為我其實很不喜歡夜店 我比較喜歡在家喝酒聽音樂
可是亞那警告我不能打 >"<
後來在我好說歹說下 他們終於決定要放棄夜店了
大家決定買酒回去flat喝  然後聽good good night XD

但是小孩子Clemens就是不放棄
一直碎碎念說他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等我們回到flat都把濕衣服換下來了
他居然拿著地圖 走出去說他一定要去pub

20分鐘之後他走回來 我們原本以為他放棄了
但他說他找到一家入場費只要1000福林的店
然後一直逼迫大家要跟他去
之後他發表了一場非常動人的演說 我們還錄了影 XD
他說: This gonna be legendary!!
是說大家都被How I met your mother給洗腦了
其實我真的很累 不是因為喝酒 是因為三點多快四點了 真的想睡覺
但後來他說: When you look back this legendarynight after five years, &#)$&@)$^
囉哩巴唆瞎扯淡 我都不知道他英文有那麼好
是說我的英文也是在喝醉酒之後比較好 哈哈哈

總而言之就是 大家真的被他給說動了
因為他講五年之後回頭看的這件事
讓我想到了 Before sunrise 我很愛這部片
What the hell! 反正nothing to lose
然後Clemens超pushy的 我們在換衣服 他一直在門口count down

不過我們有警告他 要是那家店很爛 我們就要揍他
結果那家店的音樂超怪的 很experimental
算是一家DJ很認真的店 因為他一直在搞一些有的沒的
但即便很累 但大家還是跳的蠻開心的
最開心的是Clemens 一直說: The best idea ever!!
我跳到後來真的很想睡 就跑去旁邊坐著
然後被他發現還被抓去繼續跳

好吧 也算是小有紀念性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夜店被怪男糾纏
但我在亞那 Jana Sylvia旁邊也只能算小咖
他們好發喔 怪男一直糾纏他們
Clemens很沒良心 在旁邊看好戲
後來Jana受不了怪男了(一直跟著她) 就假裝跟Clemens很親密
我覺得在夜店還要耍這種心機好累
為什麼不能讓我們好好的跳舞喝酒呢?
你們這些奇怪的路人甲乙丙丁

五點夜店關了 Clemens一直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後來我們安慰他說回flat開home party 他又開心了
但我真的超想睡覺的 一直吃東西來振奮精神
因為Clemens規定大家:沒有六點,誰也別想離開。
我們就吃吃喝喝聊天  六點一到我就跑去睡了

有沒有legnedary我是不知道啦
五年之後再回答這個問題好了
但毫無疑問的 tonight is a good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