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

今天早上六點好不容易可以去睡覺了
原本亞那跟我說十點要起床
我定了鬧鐘 十點我還真的起床了
但刷完牙之後 覺得身體很不舒服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天氣冷
再加上旅行的時候我不太愛喝水
一方面是背水很重
另一方面是廁所不好找而且還要錢
所以這幾天心臟都不太蘇胡
今天又整個大熬夜 所以我決定要回去繼續睡
這一睡就睡到了一點半 顆顆顆

收拾細軟 從flat要回去Gabor家
我們走出來搭tram 沒有想到一搭上車
就遇到查票員 原本想要假裝以我們還沒打卡來推拖
最壞的打算就是收一張罰單 也沒啥大不了的
但沒有想到越跟她盧到後來越發現她是假的查票員
她一開始是有show給我們看一個證件啦
但其實我也看不懂證件的真偽 所以無差
她原本說一個人要罰2000福林  我們就說我們沒有錢
她又說我們是觀光客 所以算我們便宜 兩個人1500就好
天啊  好划算的價格啊  哈哈哈
但我們真的是沒有錢啊  因為Judy馬麻有給我10次車票
所以我們老早就把身上的福林全花光了 也懶得再去換錢
她聽到我們沒有錢 就叫我們現在去ATM提款
我們就說我們沒有卡  她就說他要call警察
call警察的話會比較貴 一個人要6000福林
但我跟亞那死皮賴臉 就跟她說我們真的沒有錢
還催她趕快叫警察來 要不然就把罰單寄到我們家
她後來應該是想說從這兩個窮光蛋身上應該是詐不到甚麼錢
就跟我們說:Have a nice day! 之後就走了
我覺得她人還蠻好的 至少她有把票還給我們
還祝我們有美好的一天耶

但之後亞那就很不爽 她就決定要搭metro不搭tram
結果我們就搭metro繞遠路 沒想到剛好有轉乘19號tram
不但是沿著多瑙河走看河岸風光 而且還直達可以到Gabor家的bus站
所以其實這個新年也不算太差 因禍得福囉~~

晚上Judy馬麻煮的豆泥豬肉湯給我們吃
她說這是匈牙利的傳統 一月一號都要喝這種豆子湯
因為豆子圓圓的 長的很像錢
所以喝了會帶來財富
我覺得Judy馬麻好用心喔 真的很喜歡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