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9

今天早上我們搭乘九點半的火車從Vienna到Bratislava
原本想說如果來匆匆去匆匆倒不如不要去
但因為從Vienna坐火車整個就是個貴
Vienna--Budapest 38 歐元
但是Vienna--Bratislava 14 歐元
再從Bratislava--Budapset 14.2歐元
挖 省個錢又可以小觀光 何樂而不為 ^^

重新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感覺真的很奇妙
有種熟悉但又不大相同
上次來是跟家人一起來 而且是夏天 這次來好冷喔~~
我覺得聖誕市集看到最後 就變成一個$$$$$的大型園遊會
不停的對觀光客的錢包說com'on com'on
然後因為我們很想要省錢 這樣真的很痛苦
有的時候省錢能讓我快樂
但這種時候的省錢我就不會快樂了
Sylvia問我的金錢觀念
我說我喜歡實質的快樂
能讓我快樂的東西 不管貴的便宜的 感受才是真的
所以去土耳其讓我很快樂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這麼想要往西歐跑
看到的東西也沒比較好 還要那麼貴 可惡
以上只是小心得 但出來玩就很開心啦!!

從火車站坐公車轉tram就可以到市區了
而且我都還記得路耶 我覺得我記憶力好好喔
一下車我們就看多瑙河風光  然後來走到上次去吃的河景餐廳懷舊
這幾天天氣都很不賴 所以有陽光我們就好開心
國家歌劇院前面立起了一個大大的聖誕樹
前面有幾攤聖誕市集 但我後來發現他們賣的東西都一模一樣...
之後往裡走到市政廳廣場 他們幾個看到workman銅像就好開心

這次時間比較多 所以我們有走到Bratislava castle
但因為之前看過太多城堡 所以我們都不想要進去了
就站在山丘上面 俯瞰整個城市
我其實比較喜歡Bratislava和Budapest勝過於Vienna
我也說不來是為甚麼 可能比較有emotion connection

傍晚實在是冷得受不了了 我們就進去麥當勞休息
但我發現他的冰炫風有kit-kat口味 所以我就點了 ^^
坐到天黑之後 我們就走到多瑙河邊看夜景
後來要搭tram回到火車站

因為時間估的太保守 所以我們其實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在tram上面看到了 Billa超市就開心衝下車
我們買了麵包 chips 水果
我自己買了超級無敵貴的番石榴 因為我好多天沒有吃水果了
德奧的水果都好貴喔... 我好想念華沙
我想說:與其買很貴的香蕉或蘋果 倒不如買原本就很貴的番石榴
而且番石榴會讓我想到在土耳其的日子 就好開心

這次搭到Budapest的車是EC 是我第一次搭EC
果然是高檔車 我們在上面很舒適
然後我堅持要在車上吃番石榴 引來很多路人的注目 哈哈

不過在前往火車站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Sylvia先上tram 我跟她中間夾了一個男子

但男子一直卡在車門邊不上車 我以為他要等亞那後面的兩個男子(他朋友)

而且男子還讓出右邊的走到要讓我過

等我也上了車之後 他就跟後面的兩個男生包夾亞那

[示意圖]
 ----------------------------------
│                   巴士                    │
│         Sylvia                           │

 ------------       -----------------         

                 男 C

                 Yana
               男  男
         

其實我真的搞不懂他們要幹嘛?

如果真的要把亞那給綁走 應該要動作快一點啊!!

但她們只是把亞那死卡在上車的階梯上

後來我們看到就趕快把亞那給拖上車

之後我就胃超痛的 一直在想要是亞那真的被綁走我該怎麼辦? @@

快十一點多到達了Budapest 他的車站好可愛
有點古老 很像哈利波特的車站大廳
之後Gabor的妹妹Sofie就來接我們了
耶 旅行了那麼久 終於有回家的感覺了

到他們家之後 Judy馬麻就熱心的招呼我們
我們兩個累死了 洗完澡之後就呼呼大睡了
真高興再見到你,布達佩斯。


[後記]
 
我後來才知道Gabor這幾天身體不舒服 所以無法來接我們
好像是肺有問題吧 一直在咳嗽 看起來超虛弱的
但Sofie說:He looks fine to me.
果然妹妹都很沒良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