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27

今天嚴格來說是在韓國的最後一天

唯一個行程就是:跟水賢見面!!

這其實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有跟大家說過:水賢是第一個我透露說我想要去韓國的人嗎?

她那時候給我很多鼓勵 最後在機場還給我1000韓圜

說希望我可以真的來韓國花她

 

下午我們在新沙洞見面

吃了因為偶像劇Pasta而大紅的橄欖油義大利麵

還有跟恩珠見面常吃的蜂蜜藍起司pizza

之後去的咖啡廳 是我每一次經過新沙洞都覺得無比帥氣的店

三層樓的高度只隔成兩層 一大片落地可摺疊玻璃窗

天氣好的時候變成露天的咖啡廳 

IMG_0195.JPG 

 

其實一直到昨天參加完party我的心情都很平靜

並不會因為要離開韓國而難過 也沒有因為回去台灣而興奮

只是覺得:這是一件該做的事情 做就對了!

但後來水賢說: 說不定是最後一次見面也說不定

看我臉色突然變得很不好

她又說:但我們不就又見面了嗎? 所以以後一定可以再見面

 

最後在地鐵站道別的時候

我們一共再見了3次 進站前 進站後 下到月台的樓梯

而這也是我這幾次告別以來 第一次回頭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都覺得不想要回頭

跟Thiago. Camila. Albert還有Arão說掰掰的時候我真的頭也不回的走了

大概是會怕捨不得吧 @@

而水賢真的就站在原地 看到我下到月台才走

希望這只是另一段的緣起。

 

晚上收行李收到一半 房東太太來敲我門 要還我退款

我很喜歡我家房東太太 因為她好像一開始就很喜歡我才會願意租房子給我

(我回台灣才發現 租房給歪國人真的是很具風險跟需要勇氣的一件事情)

而且每次遇到我都很喜歡跟我聊天 但我都很緊張 因為要用敬語 哈哈

我的房租其實有包含大樓管理費 發現房東太太真的很常在清掃大樓跟玄關

最方便的是我有包裹的話 房東太太都會幫我代收 很bon

不過今天房東太太坐在我房間跟我聊很久的天

她跟我要了我在台灣的連絡方式 說她想要去台灣玩 XDD

超好笑的今天才知道我沒男友

說早知道就介紹隔壁的男生給我 是首爾大學的法大男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我要走的這個周末 突然一堆人說要介紹男生給我

正所謂人生如戲 現在就應證了..

 

後來Shirin來我家找我 因為她很堅持要送我離別禮物

她買了一本韓國人學英文的圖畫本 所以我可以用來學韓文 我很喜歡

也把我整理出來的還可以用的東西 分送給她

她離開我家的時候 我抱了她 發現基督徒的擁抱都好溫暖喔

 

之後佳露打電話給我 說要祝我一路順風

我說她應該要趁在韓國的時候趕快來台灣玩

她說如果我去四川玩要去找她 她可以幫我打理好一切

因為她有導遊證 所以我還可以去跟熊貓拍照 XDD 

她最後講的一句讓我有點想要哭

她說:好可惜喔~~ 好不容易跟妳熟了一點 你就要離開了!

 

後來李有真來我家找我

她一直說好奇怪 很不敢相信 感覺我會在韓國定居的感覺

後來我也就無法看她了 因為我鼻子超酸的

我就一個人縮在角落 她就抱著我哭

李有真是唯一一個讓我哭的人 so far

而且我之後真的是每想到她一次就會哭一次

之前她生日 我想要做相本給她 所以把我們一起玩的照片都洗了出來

她後來跟我說:她每看一次照片就哭一次

不過我們兩個一定會再見面的 因為她要來吃芒果冰...

 

之後在MSN線上遇到那麗姊姊就敲她

她知道我明天要走了 也跑來我家 

(真的超感動的 我家今晚有三位訪客)

之前原本有約那麗姐姐吃飯 但因為那麗姊姊去公司的新進社員集訓

聽她的描述真的跟軍隊沒兩樣 早上六點起床跑步 之後上課到下午五點

因為每個禮拜都有考試 所以大家都念書念到兩三點才睡覺

所有對外的通訊都斷絕 所以姊姊無法回我簡訊跟打電話

 

我真的很感謝那麗姐姐 因為她很照顧我

我們不常見面 但有重大事件她都會想要參與 

剛來韓國的時候 我生日的時候 現在要離開了

反正我兩個也一定會再見面的 因為那麗姐姐超愛台灣和台菜 XDD 

 

晚上我就打開音樂 是big bang的하루하루

其實是個戀人離開的男子療傷歌 但我最近很愛聽

收行李 寫網誌 看看我家 想要記住這一個我住了一年的地方

IMG_9892.JPG 

--

人生有的時候會因為其他的事情分心 想說以後有空再做

結果到最後都太晚了這樣

有時候就是需要個衝動 接下來就會水到渠成

因為你相信你自己 知道自己甚麼 那天地和整個環境都會幫助你

 

為什麼說我離開韓國不難過?

因為我盡到我的最好了。

這一整年是我自己的 我想要念書 想要玩 想要幹嘛就幹嘛

不管是哪一樣 我都很用心的達到最善 

而且用很包容和寬大的心去看這個世界

這些都是從我在這段人生旅途中認識的朋友們身上學到的

我享受著自己的改變 也喜歡改變後的自己

 

那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哈韓族啊?

當然是啊!! 在一個不喜歡的地方生活豈不是很痛苦嗎?

但我哈的是韓文 哈的是我在韓國的生活 哈的是我遇到的貴人們

說真的 每個人都對我好好

 

還沒見到面就說很期待見我的李有真

根本就不認識我卻因為受有真之託帶我找房子的英圃小弟

包我吃住一周又是我心靈支柱的恩珠大人

明明很忙還帶我去找房子的泯吾歐霸

很愛跟我聊天關心我韓文學習進度的房東太太

剛開學整個被我煩死但在路上遇到還會跟我聊天的OIA朴小姐

數名的語言交換+語言小老師+語言小幫手 謝謝你們助我賺了60萬

一眼瞬間熟起來的同年朋友Noella

語學堂1級~4級的同班同學們

我真的每一級都很開心 我的同學們都很善良 

挑戰我社交距離的Serdar和Dima

公認最好聊天和最為人想念的Luiz

我的聖誕爸爸還有雪板的導師Adrian

讓我口說能力大大大大大大提升的巴西僑胞捧油們

Winston. Thiago. Nana. Diana. Camila. Arão..

聊天時總是能夠獲得好建議的Dianne

運動好伙伴跟職涯規劃師佳君姊姊

促使我勇敢追夢的水賢還有辰永

....

真的說也說不完

 

我覺得隨著我年紀越大

我漸漸走出我自己的世界了

在面對每個朋友的時候用不同的角度跟他們站在同一個地方

所以回想起來都是很有畫面的 

我想這應該算是波蘭經驗的反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